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5月1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娛樂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05-18] 奇洛向中國人致敬!

放大圖片

奇洛李維斯新片《廿二世紀殺人網絡2》在康城上映掀熱潮,他自然要到場助陣。

 【本報訊】(多維新聞網消息)《22世紀殺人網絡2--決戰未來》在康城電影節大受關注,演職員頓然成為記者追逐的熱門對象。在15日的首映日,此片在全球的3600個影院、8500個銀幕放映,票房達到4250萬美元,創造首映日票房歷史紀錄。

 《22世紀殺人網絡》中首創的「子彈時間」(Bullet Time)是一項革命性的技術,它使得導演可以營造這樣一種效果:畫面中的人物以慢鏡頭的速度發生動作,而觀眾卻可以看到鏡頭本身以正常速度圍繞人物運動。為達到此效果,120台照相機精確地擺放在一條由電腦追蹤系統設定的路線上,隨著演員動作的進行,這120台照相機拍下每一幀畫面,工作人員再將這些畫面掃描入電腦,配上電腦製作的虛擬背景,就可以以任意的速度處理這些動作,同時又不損失圖像的清晰度。

 《22世紀殺人網絡》特技出神入化,是一個「煞食」重要元素,然而更重要的是武打動作,如何設計、運用,有了這一基礎,加上特技的特別效果,便可「如虎添翼」,加強了動作的神奇和可觀性。續集《決戰未來》的武術指導和第一集一樣,都是由香港的著名武術指導袁和平擔綱,有了第一次的合作經驗,這次他率領的武指班子和劇組融合得更加默契,對於角色、劇情的詮釋也更加透徹和精彩。

 有記者在康城電影節上採訪了男主角奇洛李維斯,在談到武術指導袁和平時,奇洛說:「我們的動作導演八爺(他用中文講這兩個字)是最偉大的幕後英雄。當初拍完第一集,我對功夫沒有什麼了解,只是覺得他能設計出這麼眼花繚亂的動作真是匪夷所思,幾年以後繼續拍攝第二部,八爺除了教給我們動作,還會講述一些功夫的『真諦』給我們聽,於是當我們再次擺出各種姿勢的時候,我們覺得全身有氣流在游走。所以我們會說這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一部動作片。」

 記者問他:「中國的觀眾關注你的一個重要原因,在於你的身上有中國血統,這對於你理解袁和平導演的動作是不是有所幫助?」奇洛李維斯表示:「不管怎樣,我都要在這裡向中國人民致敬。我知道他們正在同SARS病毒作戰,我還知道一位剛剛進入NBA的中國球員(引者註:指姚明)給不少的美國球星寫信,向他們尋求支持抗非典。雖然我沒有接到他的邀請,但是我很希望利用這個機會向中國人民表達我的態度,你們真是世界上最勇敢的人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