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5月1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娛樂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05-18] 周海媚演殉職女醫生

放大圖片

陶大宇、黃日華與梁小冰合拍以「沙士」為題的電影,希望帶出時代訊息。

 【本報訊】(記者 李慶全)影音使團籌拍電視電影《亞洲英雄》,今次取材自香港爆發「非典」疫潮的事件,將十個真人真事的個案搬上熒幕,參照各杏林戰士與一群康復者的經歷改編,共分十集,每集半小時於有線電視播出,演員包括黃日華、陶大宇、周海媚、梁小冰、李子雄、張堅庭及梁家仁等,其中周海媚飾演為醫治非典型肺炎病人而不幸殉職的女醫生謝婉雯,但因海味身在外地,昨日的記者招待會她沒有出席。

 影音使團的總幹事袁文輝透露該電視電影將會花一百五十萬拍攝,所有演員也是肯以友情價演出。但有指他們是搶閘開拍?袁文輝稱他們其實一直有做跟進工作,之前已送出過一批有關抗炎的VCD,至於今次焦點會否就是拍有關已犧牲的女醫生謝婉雯?他則指不會以她作焦點去特別表揚,不過她犧牲的精神,也會作為劇中的高潮部分。至於會否到醫院或淘大實地取景?袁文輝稱這要看香港醫學院的安排,而該電視電影也會配合醫學會及中文大學「健康校園」生命教育活動推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