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5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05-21] 六百社團下月表彰前線醫護

放大圖片

余國春、陳永棋、黃光漢、李和聲等執行委員會負責人討論活動進展情況。(鄭群 攝)

 【本報訊】(記者 鄭群)由六百多個社團參與的「香港是我家——支持前線醫護人員」籌款活動得到各界踴躍支持,截至昨日善款已逾五百萬元,活動執行委員會負責人昨假廣東社團總會會所舉行會議,商議決定將於下月假香港禮賓府舉行向醫護人員致敬大會,以表達社會各界人士感謝前線醫護人員在抗擊疫潮過程中所表現出的盡忠職守、高尚的醫德醫風,並為此所做出的貢獻及獻身精神。

海外華人善款近百萬

 「香港是我家——支持前線醫護人員」籌款活動由本港六百多家各界社團、傳媒參與,希望各界在逆境中發揮互相關懷的精神,支持日以繼夜與病毒作戰的前線醫護人員,向捨己救人的醫護人員致敬。籌款活動得到各界人士積極支持,目前善款已逾五百萬元,是次活動亦得到海外華人的熱心捐資,來自海外的善款近百萬元。

 是次活動雖為民間自發組成,但為表達對前線醫護人員的崇高敬意,將以高規格進行,活動執行委員會決定於下月舉行的「向前線醫護人員致敬大會」將向有關部門申請假香港禮賓府舉行。

擬出版大型紀念畫冊

 此外,活動執行委員會舉行會議,商議出版「香港是我家——支持前線醫護人員」紀念畫冊,畫冊設計精美,以圖文並茂的形式收錄醫護人員抗炎的感人故事,畫冊將送贈各大、中學校、香港各區圖書館,政府機構及海外有關機構等。

 而贈予前線醫護人員極具紀念價值的襟章,將邀請著名首飾公司設計,力求能表達各界人士對他們無私奉獻的敬意,以及對他們所作貢獻的一種永久紀念。

 屆時政界、商界重量級人馬及社會賢達將獲邀出席致敬大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