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5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娛樂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05-28] 黎明欽佩六歲童

放大圖片

黎明與沙士康復女童競賽。

 【本報訊】(記者 李思穎)對於接觸沙士病患者,不少人都有一些戒心,擔心被感染。身為公益金委員的黎明就膽大過人,昨日他親身到沙田第一城幼稚園,探訪曾經患過「非典」、現已康復的六歲小女孩,黎明帶了很多零食、糖果送給對方及她的同學仔,令他們十分開心。

 該位小女孩三月二十四日證實染上非典型肺炎,四月十九日康復出院,黎明指小妹妹的勇敢很值得大人學習。他和小妹妹的家人傾談過,小妹妹住院後一度擔心這個病會死人,幸而她的母親不停告訴她不用怕,只要有信心,聽醫生和護士的說話,便會無事。小妹妹亦真的聽聽話話,最後康復出院,令家人很開心。

 黎明指小妹妹年紀雖然小,可是很有思想,最開心是聽到小妹妹說:「好多謝醫生同護士,他們一直也對我好好照顧。」

 黎明指這次活動,令他有感小朋友比大人的信念更堅強,她少了成年人的顧慮,所以他希望大家也不要太受困擾,要適當地放鬆、紓緩一下。他覺得其實香港人是很勇敢的,希望大家不要因為遇到困難便退縮,有精神就想一些好的事情,用這種精神來推動大家同心合力發展經濟,香港人的儲蓄其實在世界排名頭幾位,大家一起消費,必可推動香港,不要灰心。

 問到黎明會否出席本周末於淘大商場舉行的活動,他表示暫時未知,但是作為香港人應該出席支持,透過這個活動,告訴全世界的人,淘大和香港已經不是疫區,他覺得大家應該向前望,不應該再多想以前的東西。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