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6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娛樂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06-04] 馬浚偉拜師龍貫天

放大圖片

馬浚偉跪地斟茶,誠心拜龍貫天為師。

 【本報訊】馬浚偉拍罷《洛神》、《帝女花》及《金牌冰人》等三齣古裝劇集後,對粵劇的興趣愈來愈濃,早前他更向著名粵劇文武生龍貫天拜師學藝。拍《洛神》時,馬仔認識了龍貫天,之後,他一有機會演古裝戲,總會向他請教。在他心目中,早已把這位粵劇紅伶視作師父,只是真正的拜師儀式卻是由馬爸爸和龍貫天的一群戲迷撮合而成。

 六月一日是龍貫天的牛一,之前一晚戲迷為他慶祝,馬仔以朋友及後輩的身份帶同雙份禮物到賀。馬仔先把第一份禮物送上,是一部腳底按摩器。「腳底按摩本來就對身體有益,旭哥演粵劇,功架十分重要,雙腿要踏穩台板,必定很容易疲累,更需要多作紓緩。」他說。之後,他再送上另一份禮物,那是一隻金碗及匙筷。「那是爸爸托我送的。他知道旭哥對我很好,教曉我不少粵劇的步法和造手,就想到趁他生日,送他這個金飯碗,祝他大吉大利。」當馬仔手捧金飯碗時,戲迷立刻起哄。馬仔說:「當時,我正講到一直把旭哥當師父,戲迷便說,『既然買了金飯碗,何不正式拜師?』他們更替旭哥搬來椅子,請他上座。」

 馬仔向龍貫天跪地斟茶後,龍貫天盛讚徒弟很有心,但他不拘禮,只是站著接下徒兒的第一杯茶。突然收徒,龍貫天雖然有點突然,卻還是高興的。他說:「我覺得馬仔是一個很努力、很認真的演員,從《洛神》到現在,他的演技有很大的進步,周世顯是一個很難演的角色,他卻演得十分自然,之後拍《金牌冰人》,又特地請我教他扇子功。」他笑稱大家都是年輕人,不用太重視禮節,唯收下徒兒後,卻會做到知無不言,全力協助馬仔學藝。

 生日會後,馬仔與師父約了蓋鳴暉及張可頤兩位「金牌冰人」消夜,席間,他們公佈師徒身份後,蓋鳴暉既奇怪又興奮說:「真奧妙!無端端點解有隻馬走髐J薄H又唔同馬房,拜咩師呢?」因蓋鳴暉與龍貫天都是師承薛覺先,大家份屬師兄妹,師兄收徒,她升級變了師姑,得戚之餘,更要求龍貫天嚴教徒弟說:「今次真是有緣聚合,師父一定要認真〡@撻佢!睇}幾時整番台戲畀佢做。」她還不停提醒馬仔,她是靚姑姑,他則是「過兒」,更笑言這個組合為「神經俠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