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6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財經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06-26] 下半年新上市料逾70間

放大圖片

周文耀期望,今年新上市公司數目,可維持去年一百一十七間水平。

 【本報訊】港交所(0388)行政總裁周文耀預期,今年下半年新上市公司數目會超過60至70間,主要為內地企業來港上市公司。他說,過去兩個月,受到非典型肺炎影響,新上市公司數目大減,期望今年全年新上市公司數目,可維持去年117間水平。

周文耀:內企仍為主力

 被問及港交所近日是否收緊新上市審批,周文耀指出,上市委員會並無因個別事件而收緊新近上市審批,市場上有關這方面的推論只是見仁見智,上市委員會一向對審批工作都很審慎。

 他並重申,上市委員會大部分的決定都有理據支持。上市申請文件的質素提高,會有助加快上市審批程序,只要中介人提交足夠文件,便不會影響上市進度。

近會紅籌高層加強聯繫

 另外,他表示,上市委員會將由8月開始,每季會舉行一次特別會議,討論上市政策及上市條例,其中包括資料披露、保薦人及創業板條例等。

 他又說,上任後與業界人士會面保持溝通,上月曾與本港經紀業團體及商人銀行等業界人士會面。近期便與上市中資公司高層會晤,期望這做法可保持與業界聯繫。

港英上市未有落實時間表

 至於早前有報道指出,港交所與倫敦交易所研究「兩地上市機制」,將於秋季前落實。他強調,港交所早前曾與倫敦交易所商討「兩地上市機制」協議,但近數月雙方未有會面,未有與倫敦簽署「兩地上市機制」的落實時間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