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7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紫荊廣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07-21] 張恭榮汕頭捐建康復中心

放大圖片

投資一千三百萬元的張恭榮康復中心七月十九日在汕頭建成投入使用。圖為張恭榮先生為醒獅點瞳。 (中新社)

 【中新社汕頭十九日電】香港知名人士張恭榮先生捐資一千三百多萬元人民幣捐建的張恭榮康復中心今天建成並投入使用。

 中國僑聯副主席莊世平、香港麗新集團董事局主席林百欣、廣東省政協副主席彭禹賢和汕頭市黨政負責人李統書、黃志光、于雲臣、陳奕威、王芸等參加了落成典禮。

 張恭榮康復中心於二OOO年動工興建,工程於二OO三年六月完成,建成一座門診住院大樓及配套設施,建築面積一萬零三百九十九平方米,設置精神科門診及四個住院病區、一個檢驗中心、一個文娛治療中心、開放床位二百五十張。

 中共汕頭市委副書記于雲臣在致辭中說,張恭榮先生長期以來愛國愛港愛鄉,熱心家鄉公益福利事業,先後捐資逾六千萬元人民幣在家鄉興學育才、興醫助醫、扶貧濟困,他的這種桑梓情懷可嘉可敬。

 張恭榮先生的長子張敬石在典禮上致辭說,多年來,父親先後捐巨資在家鄉興辦了幼兒園、學校、敬老院、醫院,為貧困鄉親排憂解難,並得到了家鄉政府和人民的厚愛。我們將發揚父親「為善最樂」的傳統,繼續為家鄉的建設添磚加瓦,為建設家鄉更加美好的明天貢獻力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