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8月1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08-17] 七成公屋居民贊成扣分制

 【本報訊】(記者 任智鵬)根據公屋聯會的調查顯示,七成的公屋居民贊成推行定額罰款,只有百分之八反對。不過,有三成半受訪者對房署的執法能力沒有信心;公屋聯會希望房署廣泛聽取居民意見,理順當中的具體內容細節,令制度在執行上更合理和有效。

 公屋聯會昨日舉行港島東辦事處開幕典禮,由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李正慈、房屋署副署長湯永成、立法會議員蔡素玉、東區區議會副主席鍾樹根等聯同主禮。

 聯會主席王坤在公布是次調查結果時表示,調查反映公屋居民普遍贊成屋h扣分制,不過在細節上應有所調節,尤其是在飼養寵物方面。

 他們建議當局應寬鬆處理龜魚一類的小寵物,斟情處理有需要的住戶,並多延長寬限期四個月,讓居民有時間處理好問題,同時更廣泛地收集意見;該會將於周四與房署高層會面,表達對扣分制的意見。

 公屋聯會又要求房委會應尊重法院的判決,依法檢討租金,減租三成,並放寬租金援助政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