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9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娛樂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09-02] 布朗臣出身赤貧

放大圖片

查理士布朗臣與年輕太太攝於三年前。(路透社)

 【本報訊】綜合外電消息及《華盛頓郵報》一日報道:查理士布朗臣出身於貧苦家庭,自小便要為生活掙扎,他直言年輕時的經歷令他演活了鐵漢角色。

一家17口 10歲喪父

 布朗臣一九二一年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出身,他的父母是立陶宛移民,他在十五兄弟姐妹中排行第十一。他們一家十七口擠在一所簡陋的房子裡,布朗臣父母親沒錢替孩子添新衣,布朗臣只有穿著哥哥的舊衣服。布朗臣曾笑言,他六歲時要穿姐妹的裙子上學,令他尷尬不已。

 布朗臣的父親在他十歲時因癌病去世,維持生計的責任便落到家中的孩子身上。布朗臣十六歲開始跟隨哥哥到礦場工作,每天冒著生命危險進礦坑採煤,採滿一噸煤才賺得一美元,他經常自動請纓參與危險工作,為的是多賺十美仙的報酬。他曾因為家中沒飯開而偷食物,更因此被捕入獄。

採煤砌磚 幹盡粗活

 若果不是二次大戰爆發,布朗臣恐怕會當上一輩子礦工。一九四三年,他被徵召入伍,並隨美國空軍遠赴太平洋。這是布朗臣首次出外「見世面」,令他立誓不要再回到賓夕法尼亞的貧民窟中。

 布朗臣戰後回到美國,並幹過不少粗活,包括砌磚工人、快餐廚子、摘洋b散工等。他四十年代末在費城遇上幾位電影演員,並成功游說他們讓他到片廠去當電影佈景美工,更因此打開了投身演藝事業之門。

批評巨星 矯揉造作

 現實生活中的布朗臣,與他在鏡頭前的形象確有幾分相似:不苟言笑、獨來獨往、沉鬱內斂,他不屑與夜夜笙歌的影星為伍,看不起大部份影星及影評。他曾經在訪問中公開批評荷里活最炙手可熱的影星,他說:「他們的演出總是矯揉造作欠內涵。我可以演得比他們好,因為我過去歷盡滄桑。那些方法演技派演員,如羅拔迪尼路、史泰龍……阿爾柏仙奴,他們的演出均千篇一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