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9月2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09-21] 中大新校長劉遵義大熱

 【本報訊】(記者 李國標)美國史丹福大學教授劉遵義似乎已經成為傳媒鎖定的中大新校長人選。據知情人士透露,劉教授本身有意出任中大校長一職,尚欠的重要一環是與中大商談薪酬問題。不過,中大新校長遴選委員會還有第二手準備,一旦劉遵義未能出任校長,將選擇校內人士為校長,原因是遴委會發覺其他校外候選人的資歷始終不及校內現職人士。

 知情人士分析說,雖然劉遵義被盛傳為中大新校長人選,而且出任機會已過半,但從過去數所大學遴選校長的經驗所得,呼聲最高者最後都不是「真命天子」。去年港大遴選校長,原本第一大熱的愛滋病權威學者何大一最後被遺傳學專家徐立之「後來居上」,成為現任港大校長。

 至於劉遵義最後出不出任中大校長的最大關鍵點,很可能是在薪酬問題上與中大談不攏。當然,一切都有待中大候任校董會主席鄭維健「拍板」。據聞,劉遵義如果當中大校長,可獲薪酬相當於公務員D8級,約為每月17萬港元。若一旦中大未能羅致劉遵義成為第六任校長,校方也已作好另外打算,準備推薦校內人士出任。據悉,遴委會在遴選過程中曾諮詢過校內教職員關於對新校長應具備條件的期望,眾多候選人中劉遵義是各方面條件最配合的,其餘校外候選人的資歷都不及校內人士,可見中大人才鼎盛。

 消息人士透露,有機會成為候補人選的分別是現任中大副校長楊綱凱、廖柏偉及醫學院院長鍾尚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