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10月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讀書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10-06] 克林頓寫食經

放大圖片

《克》書封面

.新 民.

 美國前總統克林頓一直新聞不斷。最近,他又出了一本烹飪書。此書不僅介紹了克林頓及其親友喜愛的食物,還介紹了烹飪方法。

 該書名為《克林頓總統的中央食譜》(《The Clinton Presidential Center Cookbook》),克林頓收集了一些名人、政客和前白宮官員提供的各色菜式。書中包含正餐、副餐和甜品等二百五十種食品的烹飪方法。

 書中也記載了克林頓家人和好友喜愛的美味食品菜譜。其中包括希拉莉喜愛的巧克力脆薄餅;克林頓自己喜愛的墨西哥辣味雞;他兒時好友戴維妻子琳達所做的硬殼蛋糕。

 《克》書部分收入將捐給克林頓圖書館基金會。為助克林頓一臂之力,美國國內外一些著名人士也紛紛「贊助」了自己的菜譜。

 其中就有曾經協助過克林頓競選總統的卡維爾。書中記載了由他提供的豬肉雜燴香腸食譜。

 克林頓第二屆任期內與他搭檔的國務卿奧爾布賴特也為新書助陣。她與大家分享了她母親的食譜——捷克泡菜。

 烹飪書還記錄了一些影視名流推薦的食譜。例如,前美國第二夫人、副總統戈爾妻子蒂普的「黑森林」甜品;「玉婆」伊麗莎白.泰萊喜愛的香辣雞;拳王阿里的麵包布丁;蘇菲亞羅蘭的家鄉意大利粉;跳遠巨星卡爾.路易士的秘方煮土耳其雞,還有影視歌三棲明星芭芭拉.史翠珊喜愛的南方冰檸檬「批」餅。

 此外,書中的菜譜旁還有一些註釋。例如,史翠珊在某項菜式旁就有這樣一段註釋:「這是二○○○年八月十三日午餐上的一道甜品。當天,我們在自家前院款待了總統克林頓先生。」

 《克林頓總統的中央食譜》已於八月十二日在美國出售。可惜,此書在圖書市場上買不到,讀者只能通過圖書館的網站訂購。

 書價為三十五美元,其中十五美元捐給基金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讀書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