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10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戲曲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10-28] 劉惠鳴西安交流收穫豐

.陳婉紅.

 上星期四是八和會館慶祝華光先師寶誕的好日子,一如往例,眾嘉賓在席上競投聖物,氣氛熱烈,最後得逾九十萬之佳績。席上遇到阿嗚(劉惠鳴),原來早前她應邀出席在西安舉行的「第八屆中國戲劇節」開幕禮,同行的還有京崑演員鄧宛霞、KING SIR(鍾景輝)、毛俊輝、香港話劇團的成員、電影編導和胡美儀等,據聞AMY(胡美儀)還全程兼任隨團攝錄呢。

交流不忘看戲

 阿嗚(劉惠鳴)除了出席開幕禮外,又往觀看了「上海京劇院」演出的《貞觀盛事》和「西安秦腔藝術團」演出的現代劇《谷雨》,陝西文化廳還安排會見「香港團」及與西安當地的陝西人民藝術劇院作交流會。阿嗚說無論崑劇、粵劇還是香港話劇團,大家都表示最缺乏的就是場地和資金問題,而內地的劇團是政府支持的,他們還以為香港的劇團也有政府支持,估不到原來是自資的。

路途並不孤獨

 問劉惠鳴對今次的交流會有何得著,阿嗚說很開心認為了這麼多其他界別的朋友,令自己開拓眼界之餘,更明白到其他藝術團也與粵劇一樣面對相同的問題——場地及資金,原來她的路並不孤獨,既然別人可以積極面對,自己也不應灰心和苦惱。

得王芝泉鼓勵

 劉惠鳴回港後,剛巧她的契媽——王芝泉(崑劇刀馬旦)應邀來港出席城市大學舉辦的講座,但由於劉惠鳴之前已請假多天,故今次也不能請假相陪。她曾經問契媽,是否值得繼續花時間在舞台演出,契媽給她的答案是肯定的,再加上今次旅程的體會和獲得今年香港藝術發展局所頒的藝術新進獎,相信也是對她的藝術發展的鼓勵和強心針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戲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