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11月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11-04] 醫管局訂人手機制應變

 【本報訊】(記者 黃錦佳)醫院管理局制訂人手應變計劃,如果政府內部評估疫情可在6星期內受控,便會由同一批醫護人員照顧沙士病人,否則便會每4個星期轉換一批醫護人員;而醫護人員在沙士病房工作每2個星期,可以享有額外1日的假期。衛生署則會增聘10至20名流行病學專家,以應付未來可能出現的傳染病疫潮。

 衛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衛生署署長林秉恩及醫管局行政總裁何兆煒昨晨出席立法會監察沙士建議落實的小組委員會會議。何兆煒指出,總部已在各聯網選定數間醫院,專責接收沙士病人,因此已指示各聯網按上述機制調配人手應變,希望醫護人員能夠準確掌握個人進入沙士病房的時間,及早作出心理及防感染知識的準備。

 沙士疫情期間,深切治療病房人手緊絀。他表示,醫管局針對有關情況,研究將工作情況類似的專科互相協調補足,如深切治療部與麻醉科專科護士同樣需要經常操作呼吸儀器,醫院便以將2個專科人手作靈活調配。對於有近800名醫護人員參加了自願離職計劃,何兆煒表示,局方已因應需要而將員工的離職時間延後,希望可以有秩序地讓員工離開,以減少對醫務工作的影響。

 早前有醫院發出指引,指沙士康復醫護人員毋須再入沙士病房;何兆煒表示,由於醫護人員及工會對指引的意見紛紜,因此醫管局總部不會一刀切規定所有康復人員不能進入沙士等高危病房。

 衛生署亦計劃聘請10至20名海外流行病學專家,除了需要到公立醫院吸收香港臨床治療知識外,亦需要持續進修及參加相關的專業考試,並協助培訓本地人材,以提升香港流行病學水平。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