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11月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11-04] 卓越社福機構獲嘉獎

 【本報訊】(記者 伍秋雙)為了表揚社會福利機構提供適時及有效的服務,香港社會服務聯會今年舉辦了「卓越實踐在社福」獎勵計劃,讓公眾肯定社福界的貢獻。計劃昨日舉行了頒獎典禮,衛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社署署長鄧國威、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等出席了頒獎禮,嘉許得獎的機構。

 該獎勵計劃以提升人力資源、推動自力更生、加強家庭凝聚及促進社會融合為目標。評判團則由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擔任主席。在83項參賽計劃中,評判團評選出4個冠軍及6個優異計劃。

 冠軍包括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的「天虹行動」,主要幫助輟學學生;新生精神康復會的「新生餐廳」,協助精神病康復者提升就業能力;香港明愛的「螢火耀同途」,一群過來人幫助受婚外情困擾的人士;以及香港青少年服務處「暴雨驕陽」社區綜合服務計劃,透過準老師與夜青的接觸,促進社會對夜青的了解及接納。

 優異獎得主包括香港婦女中心的「綠色合作社」,香港明愛的「衝出債網計劃」,香港青少年服務處的「重塑家庭路」,新生精神康復會的「葵青工作計劃」,以及香港基督教服務處的「破歧計劃」和「變革先鋒」。得獎計劃的服務對象主要是家庭、婦女、邊緣青少年及精神康復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