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11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11-11] 與區會候選人同名漢遇襲

放大圖片

堅拿道公廁傷人案現場,重案組探員到場調查。

 【本報訊】一名與區議員參選人李偉強同名同姓的男子,昨午在灣仔堅拿道天橋橋底公廁遭兩匪持鐵鎚伏擊,傷者頭部重創送院危殆。由於現場一度誤把傷者當作中區區議員候選人李偉強,李妻親友聞訊急電尋人,稍後李報平安,澄清傷者另有其人。而李所屬的民建聯聞訊,亦一度大驚並派員到醫院了解情況,證實僅虛驚一場。

 受傷男子李偉強,44歲,報稱的士司機;而參選的李偉強則是42歲,名字相同兼年齡相近,所以引起一場嚇人誤會。傷者頭部被扑穿流血,送入院即時做手術,情況危殆。他遭伏擊又無財物損失,疑有別情,港島總區重案組接手調查。

年齡亦相近引起誤會

 血案現場在灣仔堅拿道天橋底男廁,昨日下午1時半,李入廁解手,遭兩名男子持一個約10吋長鐵鎚從後重擊頭部,他當場頭破血流,兇徒傷人後棄下鐵鎚奪門逃出,傷者負傷追出,並高呼求助。一名姓葉男清潔工人(66歲)在門口,目擊傷者追出後不支坐倒地上,於是報警,傷者被送院救治,警員檢走染血鐵鎚化驗。

 由於傷者名字與中區區議員候選人相同,現場人員誤把傷者當作候選人,以為發生選舉暴力事件,警方大為緊張,港島總區重案組接報到場調查。李妻及親友聞訊憂心如焚致電尋李偉強,但一直未聯絡上李本人。

李一度失聯絡更惹猜疑

 至下午4時許,候選的李偉強知悉發生誤會,急澄清傷者另有其人。他說:「知道這個消息感到愕然,收到很多人的電話,有太太、兄長和傳媒的電話,當時在元朗洽談紙品生意,沒有空覆電話,後來知道急忙逐一覆電,以免家人和大家擔心。」

 案中的士司機傷者經送院搶救後仍情況危殆,送深切治療病房留醫。他遭匪徒尾隨襲擊重傷,匪徒似有預謀,重案組探員正根據線索,追緝兩名年約20餘至30歲兇徒下落。

相關新聞
特寫:田少出馬助選 師奶FANS捧場    [2003-11-11]
林文傑改直選 田少落區相助    [2003-11-11]
邱戊秀西貢迎戰成奎安    [2003-11-11]
公民起動灣仔新丁無首陣腳亂    [2003-11-11]
何秀蘭如意算盤落空    [2003-11-11]
李偉儀欲勝吳錦津談何易    [2003-11-11]
民建聯是「保港黨」    [2003-11-10]
做實事不迴避政治議題    [2003-11-10]
民建聯黃大仙團隊誓師    [2003-11-10]
馮友維爭取富泰h通輕鐵    [2003-11-1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