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11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11-11] 西部通道動工困擾廈村

 【本報訊】深港西部通道及后海灣水陸工程已經動工。據廈村鄉事會介紹,由於承建商未徹底了解當地水陸環境,令工程對當地村民造成困擾,特別是打樁造成海底混濁,甚至有村民的先人骨塔遭到破壞,引起村民極度不滿。廈村鄉事委員會決議,要求政府加強對工程的監察,並擴大監察小組的權力,以減少對村民的影響。

 由於工程牽涉面相當廣泛,在施工前,廈村鄉事會已組成的監察小組,有關部門亦作出了一些承諾,希望工程對村民的影響可以減至最少。不過,廈村鄉會主席鄧致祥就指出,當工程正式動工前,承建商僅以電話通知他,講及「開工探土」,但並未清楚說明工程的詳細內容;承建商動工前更沒有正式通知鄉事會。

施工破壞海底生態

 鄧致祥表示,工程打樁對海底生態造成嚴重影響,海底變得混濁,水質受到影響,對該區養蠔戶的生計,會有很大的打擊。另外,承建商亦沒有依約,每日送來24小時水質變化報告。他指出,由於海底蠔田受損,他本人已聘請政府認可的水質研究公司進行監察,如果發現水質因工程受到影響,會向環保署投訴,並會向承建商交涉,保留追究的權利。

 多名村代表亦指出,工程對村民造成困擾,鄧吉耀指出,有村民先人的骨塔被工程人員破壞,令村民深感憤慨。最後,鄉會一致通過,要求路政署與承建商與鄉會加強聯繫,並擴大監察小組權力,監察水陸工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