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11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評論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11-15] 不容陳水扁挑釁「一中」原則

陶信柱

 陳水扁近日的分裂言論十分露骨,相當囂張。他不但在島內高喊「公投制憲」、反對一個中國,還跑到海外公開叫囂兩岸「一邊一國」,鼓吹「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陳水扁這些分裂言行,充分說明他是一個頑固不化、死心塌地的「台獨」分子。對此,必須給予深刻揭露與抨擊。

瘋狂挑釁撕下畫皮

 陳水扁的分裂言論,其矛頭直指祖國大陸提出的一個中國原則和「一國兩制」解決台灣問題的基本方針。在多個公開場合,陳水扁一再對「一中」原則和「一國兩制」加以誹謗與詆毀,肆無忌憚地推銷他的「一邊一國」、「公投制憲」、成立「台灣新國家」的「台獨」貨色。如此這般,使人們進一步認清他的所謂「願意改善兩岸關係」是彌天大謊。

 祖籍福建龍溪的陳水扁,一方面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一方面極力反對一個中國。這實在是今古奇觀、數典忘祖!

扁李狼狽為奸

 必須指出,陳水扁的「一邊一國」實際上是李登輝「兩國論」的翻版。「台獨總頭目」李登輝一九九九年七月拋出臭名昭著「兩國論」後,隨即遭到海內外炎黃子孫的齊聲譴責,國際輿論也一致強烈抨擊,連聯合國也難容「兩國論」空間。陳水扁上台之後,秉持李登輝的主旨,在分裂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可見他與李登輝是一丘之貉,狼狽為奸。

陳水扁害怕「一國兩制」影響力

 陳水扁不久前接受外國傳媒採訪時聲稱「絕不接受『一國兩制』。」胡說什麼「這是要把台灣香港化」、「一國兩制在台灣沒有市場」云云。人們知道,「一國兩制」的偉大構想,首先是針對台灣問題提出的。此後,香港與澳門相繼回歸祖國,率先垂範「一國兩制」,受到國際社會的一致認同和讚揚。回歸祖國後的香港,連續六年被國際機構評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系;董建華特首代表香港應邀訪問全球多個國家和參加多場國際會議;香港的地位並沒有被矮化,而是愈來愈受到國際社會的重視,甚至連訛稱「香港已死」的《財富》雜誌也選擇在二○○一年在香港舉辦論壇。這些有目共睹的事實,陳水扁難道能抹殺、誹謗得了嗎?

台灣前途繫於統一

 眾所周知,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容分割。台灣的前途,繫於祖國統一。按照「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方針是解決台灣問題的最佳選擇。陳水扁膽敢挑戰一個中國原則,反對「一國兩制」,實施「制憲公投」成立「台灣國」,必將把台灣推向災難,其後果不堪設想。何去何從,陳水扁必須三思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評論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