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12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長者園地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12-15] 培育優秀義工人才 荃葵義工培訓計劃

放大圖片

義工大學校長向學員打氣。

 【本報訊】(長者記者 崔國基)荃灣及葵青區推廣義工服務地區協調委員會訓練及推廣小組和社會福利署主辦的第四屆荃葵青義工大學「處變不驚 凝聚關懷」義工培訓計劃於本年11月至明年4月分兩個階段推行。

 第一階段之課程包括義工培訓講座/工作坊:義務工作的真善美與地區需要,危機管理及應變技巧,以及日前舉行之義工歷奇成長營於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新界會所舉行。

 第二階段為實習工作,學員以最少五人一組,籌組及執行一項有明確主題的服務計劃,藉以滿足荃葵青區內一些弱勢社群的需要,主辦機構要求學員選擇指定類別社群為服務對象:長者、康復殘疾人士、單親家庭等。

 參加此次活動的學員有150人,全都是由區內所屬單位和學校推舉報名的,畢業典禮將於明年4月舉行。將會繼續舉辦此義工大學,作為荃葵青區培育優秀義務工作者及提倡透過義務工作,締造和諧的社會力量,彰顯人世間的真善美。

 查詢電話:2436015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長者園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