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12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戲曲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12-16] 梨園多聲道:輝哥燕姐再拍名劇

.陳婉紅.

 早前輝哥(阮兆輝)和燕姐(尹飛燕)應邀往內地拍攝名劇如《紫釵記》等之續集,近期,輝哥和燕姐又再被邀請往拍攝,但今次拍攝的則是舞台形式的紀錄片,劇目是《百戰榮歸迎彩鳳》,還有內地演員的參與演出,日前剛往排戲和錄音,稍後再錄影。看來,省港兩地之合作,由演出、錄音到拍攝製作,皆會越來越頻密了。

「朗暉」擊樂領導急換人

 擊樂領導姜志良師傅原應「朗暉粵劇團」之邀,於十二月廿六日至三十日在新光戲院演出,誰料姜師傅上星期慕名尋醫,往醫院見一位針灸師醫治頸椎。

 為他量度血壓之時,赫然發現他的血壓非常之高(最高230,最低也有138),故即時要求他坐上輪椅,以免他發生任何意外,並需要即時入院,作系列檢查。

 而朗暉粵劇團之演出亦因謹遵醫生吩咐,不能參與。

 張寶華(朗暉粵劇團之花旦)惟有多方尋找幫手,現徵得高潤權、高潤鴻及譚聖悅三位作擊樂領導和原定之音樂領導譚兆威,總算解決了問題。

五台介紹大龍鳳

 講起輝哥(阮兆輝)、香港電台第五台之「戲曲天地——香港粵劇名班系列」,前陣子介紹過任白的「仙鳳鳴劇團」,而上星期日則開始一連四星期介紹另一個香港的長期粵劇名班——「大龍鳳劇團」,由麥炳榮的徒弟輝哥(阮兆輝)和前粵劇劇評人呂永主持,細說「大龍鳳劇團」的成立及變遷。要更了解「大龍鳳劇團」廿年來的轉變、軼事或欣賞他們的名曲和麥炳榮與鳳凰女合作的緣由,就可留意逢星期日下午二時香港電台第五台之「戲曲天地」。(又或上網址:http://radio5.rthk.org.hk節目重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戲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