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12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教育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12-23] 校園暴力案警拘11學生

 【本報訊】(記者 梁祖蓮)對於有報刊報道新界喇沙中學就學生被毆一事沒有即時報警,該校校長周錫輝昨日聯同警方召開記者會交代事件。周錫輝指責有關報道失實,並澄清校方在本月1日已揭發事件,並把事件交予警方處理,又向老師、同學及家長解釋此事。上水分區指揮官蕭向榮表示,在本月1日及2日先後收到家長及校方的報告,隨後數天先後拘捕了11名涉案學生。他呼籲有關人士刪除網上發放受害人被毆打片段,以免影響司法程序。

 周錫輝表示,學生集體被毆事件在本月1日由校方首先揭發。他知悉後感到震驚和痛心,隨即聯絡受害學生的家長,建議家長帶學生往急症室及報警。事發第二日,校方認為事態嚴重,決定報警,並把有關影像交給警方。

聯同警方開記者會

 其後,校方在校園電視台以此嚴厲訓誡學生,並在家長教師會會議中匯報此事,亦知會教統局分區辦事處,要求派社工輔導學生。他重申,校方是堅守私隱原則及維護公正處理這件事,目的是要保護學生,避免他們的身心受到傷害,故否認刻意「隱瞞事實」。

重私隱保護受害人

 蕭向榮表示,本月1日接到被毆學生的家長向他們報案,翌日收到校方的報案。警方當日拘捕9名涉案學生,翌日再拘捕多1名涉案者,19日又再拘捕另1名涉案者,合共拘捕11名涉案學生。他呼籲有關人士,刪除網上發放受害人被毆打片段,以免影響司法程序。

 周錫輝表示,受害學生在本月1日到醫院驗傷後,翌日已返學,涉案學生目前則正在停課。他強調,校方已經會晤涉及事件的學生及家長,並聯同社工及輔導主任商討事件發展,又會在假期後向學生交代整件事,並透過工作坊及座談會,為學生進行輔導,讓他們學習如何面對事件,明白學生之間如何和諧共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