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12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紫荊廣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12-24] 僑總會聯歡慶十周年

放大圖片

香港華僑華人總會慶祝成立十周年慶典上主禮嘉賓與理監事合影。

 【本報訊】(記者 張萍)香港華僑華人總會成立十周年慶典暨聯歡宴會,日前在新都會大酒樓隆重舉行。主禮嘉賓包括中聯辦副主任鄒哲開、律政司司長梁愛詩、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宋馬鎖、國務院僑辦副主任許又聲、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郭榮昌、全國僑聯副主席唐聞生、莊世平等。僑總會長古宣輝致詞時表示,該會將不負重託,致力將僑總建設成一座大橋,為溝通兩岸與五洲、為凝聚僑心、為祖國的振興與統一,為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應有的貢獻。

鄒哲開等出席聯歡會

 律政司司長梁愛詩在講話中稱,僑總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基本法施政,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的偉大構思,並經常籌組活動,喚起社會大眾愛國愛港的情懷,值得嘉許。國務院僑辦副主任許又聲、全國僑聯副主席唐聞生在講話中表示:「我們願和香港華僑華人總會的朋友們一道,在今天的偉業中不負眾託,發出更大的光和熱!」僑總監事長歐陽永、常務副會長陳金烈在會上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致謝詞、祝酒詞。

梁愛詩唐聞生致詞

 慶典的主禮嘉賓還有全國人大代表陳有慶、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余國春、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永遠榮譽主席黃光漢、香港亞洲電視行政總裁陳永棋、恆豐金業科技集團董事局主席林世榮,以及吳康民、林廣兆、施子清、盧文端、劉宇新、李國強、梁國貞、林光如、呂敏、楊錦玲、李林林、林旭、林幼輝、桑寶山。三十多位該會永遠名譽會長和名譽會長也出席了盛會。內地多個省市自治區的僑務部門、人大、政協、政府代表,以及來自美國、歐洲、澳洲、新西蘭、印尼、台灣等地社團代表,以及本港六十個社團代表專程到賀。

 由香港二百三十多名僑界俊彥和社會賢達於1993年創立的香港華僑華人總會,十年來,該會一千多名會員,以愛國愛港為宗旨,在聯絡僑眾、凝聚僑心、爭取和維護僑界正當權益、促進香港與內地和海外的交流方面作出了自己的貢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