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12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紫荊廣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12-28] UPS匡智會助自閉症人士

放大圖片

匡智會主席白仲安(中)接受UPS總經理梁國基致送捐款支票。

 【本報訊】(記者 張萍)近年本港有不少工商機構願意對社會服務作出承擔,樂於與社會服務機構建立合作伙伴。匡智會與UPS公司最近也開展了合作計劃,在UPS的慷慨捐助下,匡智會在太平中心及藍田中心成功開設了「TEACCH訓練室」。該訓練室根據「自閉症及有相關溝通障礙兒童的治療與教育」(TEACCH)的概念,為自閉症學員營造結構化環境、有規律的日程及有系統的活動程序,協助學員增強理解周遭事物及環境適應的能力。

設訓練室助適應環境

 匡智太平中心及「TEACCH訓練室」於日前正式開幕。該中心乃匡智會屬下其中一間展能中心,為十六歲或以上的中度至嚴重智障人士提供日間訓練服務。在日前舉行的開幕禮上,主禮嘉賓社會福利署大埔及北區福利專員梁桂玲表示,匡智太平中心是新界北區首間展能中心,對於工商機構能夠在緊絀的空間下撥出資源和時間去關心和貢獻社區,協助弱勢社群,實在難能可貴,值得大力提倡。匡智會主席白仲安感謝UPS的貢獻,讓自閉症學員接受適切的訓練,助他們融入社區。

 開幕當天舉行了中心開放日,有學員參與表演及攤位示範,展示學員在中心的活動實況,提升社區人士對他們的認識和接納。匡智太平中心地址為新界上水太平h平治樓地下101-106室。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