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12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紫荊廣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12-29] 許榮茂當選首屆滬僑商會會長

放大圖片

許榮茂

 【本報上海28日專電】上海僑商會今天成立。世茂集團董事長許榮茂當選為首屆會長。許榮茂在僑商會成立儀式上說,上海僑商會雖然不是全國最早成立的,但是有信心把上海僑商會辦成一個有影響力,有凝聚力,有號召力的全國第一流商會組織。

 許榮茂因在黃浦江邊開發建設頂級大型社區世茂濱江花園而在上海出名,此後,在浦東又開發建設了另一個大型社區世茂湖濱花園,兩個項目均大獲成功,由此奠定了其在上海房地產界的地位。據了解,許氏在上海另有三家五星級酒店項目,均已開工,並都將於○五年落成投入使用,屆時,單是這三項形成的固定資產就將不低於200億。

 來自上海官方的統計表明,截止2003年上半年,上海市共批准外商投資企業三萬多家,其中僑資企業佔了六成,上海已成為全國僑資企業最集中、投資金額最多的城市之一。

 按照官方的統計口徑,香港投資企業亦列入僑資企業行列,因此,不少信息靈敏的香港在滬企業也已加入上海僑商會,成為這個民間社團的創會成員。上海僑商會是由許榮茂、張力、馬啟元、施恭旗等僑商發起倡建的。發起者中,絕大多數都是改革開放以來崛起於各地,並在上海投資和擁有一定知名度的僑商。許榮茂表示,全球各地在滬投資的僑商,既積極參與推動了上海的經濟發展和城市建設,也分享了上海經濟高速發展的成果。希望僑商會的成立,能夠為更多的僑商在上海的發展提供幫助,並為在滬僑商排憂解難和維護合法權益作出貢獻。據悉,創會成員分別來自十二個國家和地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