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12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紫荊廣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12-30] 港澳台海聯會理事聚金陵

放大圖片

江蘇省政協副主席、省委統戰部部長林祥國向海外聯誼會名譽會長張永珍等頒發聘書。 (本報江蘇傳真)

 【本報駐江蘇記者姚嵐南京29日電】12月28日上午,來自港澳台和海外的130多名知名人士與江蘇省各界人士100多人相聚南京,出席江蘇省海外聯誼會三屆一次理事大會。

 江蘇省領導李源潮、梁保華等看望了與會的各位理事,充分肯定省海外聯誼會為江蘇經濟社會發展做出的貢獻,希望海聯會發揮與海外聯繫廣泛的優勢,進一步加強交流,增進友誼,促進合作,為江蘇的發展再立新功。同時希望港澳同胞、台灣同胞、海外僑胞身在海外,心繫故園,為江蘇的發展乃至民族的振興做出新的貢獻。

選舉新屆理事會

 會議審議通過了二屆理事會工作報告以及海聯會章程修改草案,推舉產生了新一屆海聯會領導機構。江蘇省委書記李源潮在會見時說,江蘇經濟社會的發展,許多海外朋友做了很大的貢獻,像張永珍女士,為南京熊貓集團引進外資穿針引線,使「熊貓」重振雄風;鄭兆財先生則為家鄉漣水捐資9000多萬元,建起了包括小學、初中到高級中學在內的蘇北最大的鄭梁梅學校。

方鏗投資江蘇億元

 今年當選為海外聯誼會名譽會長的方鏗先生,從1988年開始投資江蘇,如今已累計逾億元,在南通、淮安等地辦起了多家企業。作為實業界人士,他還打算繼續在江蘇尋找新的發展機遇。二屆理事會顧問、著名愛國人士杜重遠先生的女兒杜穎女士,改革開放以來就為江蘇牽線搭橋引進資金達10多億人民幣。

林貝聿嘉情傾家鄉

 新一屆海聯會理事中有相當一批是新華商、新移民的代表。香港太平紳士、這次新當選為海聯會特邀顧問的林貝聿嘉女士則表示,在今後的幾年中,她將花更多的時間為家鄉多做事。她雖未經商,但過去就多次向內地捐錢捐物,支援希望小學建設。今後她還準備利用自己豐富的社會關係,在教育、信息交流、人員往來方面為家鄉作貢獻。

 江蘇省海外聯誼會成立於1988年,是由江蘇省各界代表人士及有關團體、香港同胞、澳門同胞、台灣同胞和海外僑胞中的知名人士自願結成的全省性、聯誼性社會團體。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