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12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戲曲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12-30] 蓋鳴暉上海遊看越劇

放大圖片

蓋鳴暉於上海喜遇越劇王子趙志剛。

.陳婉紅.

 洋名JOYCE的麗芬(蓋鳴暉),經常給人充滿活力的感覺,上周旅行「充電」回來,更加精神飽滿。JOYCE此行十一人私家團往上海遊玩一周,同行的還有丁凡和陳詠儀,筆者不禁聯想,詠儀與JOYCE同屬年輕靚女,喜歡裝扮,結伴旅遊不足為奇,但與丁凡同行,是否意味著有合作的可能性呢?不出所料,劉金燿班主親自證實,明年八月將會有一兩地「文化交流粵劇匯演」,「廣東一團」的丁凡、麥玉清、蔣文端等與「鳴芝聲劇團」的蓋鳴暉、吳美英、陳鴻進等將會合作演出,屆時還會安排新劇上演,這又是港粵兩地合作越來越頻密的又一明證了。

 JOYCE上海此行,吃、喝、玩、樂,不亦樂乎,即時進賬數磅,但最令小妮子開心的就是看了三場越劇(其中一場在杭州欣賞),由於此行剛巧遇上當地的戲劇節,其中一場還邀請了畢春芳親自上台示範演唱梁山伯,畢春芳雖已年屆七十七歲,但JOYCE形容她「一上到台上就是自己的世界,全身都在演戲。」另一場令JOYCE印象深刻的就是《蝴蝶夢》,劇情發展是莊周離開娘子十年後,幻變成孫王回家以相試妻子,會否移情別戀,並劈棺取其腦袋以救情郎,但這套越劇的安排是女主角早就發現莊周的計劃,有感夫郎離家十載後,不但對她不信任,還設計相試,因而最終選擇遠走他方。其中一場越劇是在杭州的旅遊區欣賞的。由於當天天氣寒冷,JOYCE一眾人等特別包下廂位欣賞演出,而演出者仍然冒著凜凜寒風,在有蓋的露天舞台上繼續演出,而遊客與本地居民亦駐足欣賞,JOYCE一行人還點演了《樓台會》、《貂蟬》等劇,原來飾演呂布的演員還是梅花獎得主,絕非初出茅廬之輩,JOYCE慨嘆只因每人際遇不同,亦非常欣賞他們的專業精神。

 提起越劇,今次JOYCE還與越劇名演員趙志剛相聚,互相交流演出心得,既然JOYCE如此欣賞越劇,提議他們不妨來一個粵越兩下鍋演出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戲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