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12月3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紫荊廣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12-31] 國際婦女會粵曲敬老迎新禧

放大圖片

賓主為敬老大會主持剪綵。 (鄭群 攝)

 【本報訊】(記者 鄭群)國際婦女會昨假尖沙咀海洋皇宮大酒樓,隆重舉行「癸未年粵曲敬老大會」,邀請逾千名長者歡聚一堂,共迎新禧。徐余梅馨主席及副主席彭徐美雲向6位最高齡長者致送大利是,入場的每位長者均獲派敬老利是及禮物,席間,該會多位首腦與粵劇紅伶紛紛登台獻唱名曲,加上豐富的抽獎節目,令敬老大會溫馨洋溢,長者均笑逐顏開,盡興同歡。

陳鳳英朱蓮芬等主禮

 蒞臨大會的主禮嘉賓包括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蔡志華,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安老服務)吳馬金嫻,全國政協委員、國際婦女會榮譽會長陳鳳英,全國政協委員、國際婦女會顧問吳朱蓮芬,油尖警區警民關係組主任劉志培,廉政公署西九龍總廉政主任蘇張麗影。

 國際婦女會主席徐余梅馨致辭時表示,該會舉辦的敬老活動,希望藉此提醒年青一輩,對長者尊敬孝義,現在社會繁榮,有賴前輩昔日努力耕耘貢獻。該會一向本著敬老慈幼服務社會為宗旨,位於會所的老人中心由1996年5月啟用至今已有7年多,中心會員有800多人,有賴政府和該會姊妹們鼎力支持與指導,使各項活動順利推展及邁向多元化。

姊妹去年捐建希望學校

 徐余梅馨主席表示祖國經濟發展強勁,但仍有些荒涼窮鄉,需要香港的熱心人士捐助。她透露該會在去年12月獲該會首腦及姐妹慷捐32萬元在內地捐建一所希望學校,並於今年8月組團往廣東惠來圓墩為該所命名為國際婦女會圓墩希望學校主持剪綵。此外徐余梅馨主席及家人,亦捐出30萬元,用其先夫名字,在廣西白色鄉,興建一所命名為廣西百色徐燦紀念小學。而國際婦女會會長楊陳銀女,日前亦捐出25萬元,於廣東省義容鎮,興建一間陳銀女大同希望小學,令國際婦女會在內地的捐資助學活動廣受讚譽。

為長者服務 爭取權益

 主禮嘉賓蔡志華、吳馬金嫻、吳朱蓮芬先後致辭,讚揚國際婦女會過去16年來憑著愛己及人的心,為油尖旺區婦女及長者服務,為他們爭取權益,為油尖旺區作出了積極貢獻,近年該會更將服務拓展至內地,致力內地的教育事業,成績令人鼓舞。本港各大婦女團體首長應邀出席了敬老大會,該會老人中心長者亦表演助興,盡展風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