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12月3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紫荊廣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12-31] 仁濟醫院中醫門診啟用

放大圖片

仁濟醫院中醫門診暨科研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本報訊】(記者 鄭群)位於荃灣的仁濟醫院中醫門診暨科研中心已於本月27日正式啟用,中心的啟用標誌著仁濟醫院中醫藥發展邁向新里程。

 該中心以提供高質素的中醫藥醫療服務為目標,與本地大學及內地醫院密切合作,共同進行及發展中醫藥科學研究,讓中心發展成一個兼顧醫療服務、教學及學術研究的中醫臨床研究及實驗基地。同時,中心積極發展完善的中醫醫療制度,實施中醫病歷電子化及標準化,促進中醫藥現代化及科學化,融合中西醫療作業。

內地教授級醫師主診

 中心提供中醫普通科門診及專科門診(包括:內科、皮膚科、腎科及婦科)服務,由內地教授級醫師主診,並有註冊護士為求診者進行初步檢查及分流。中心面積超過3,000多平方呎,設有多間診症室、護士評估室及中藥房。中藥房提供多種不同的中藥物種類,包括300多種傳統中草藥及經濃縮精製之免煎中藥顆粒,以針對不同的病種及要求。中藥房備有4部先進的煎藥機,藥劑經真空處理,為求診者提供快捷、方便、衛生的煎藥服務。

設教學室及工作坊

 此外,中心設有教學室及工作坊,備有先進的教學設備,可作為臨床講學及研討會之場地。

 據悉仁濟醫院向來有發展優質中醫藥服務的策略,自1998年成立第1間中醫門診部,至今已有6年。2003年,仁濟醫院與醫管局簽訂合作備忘錄,成立「仁濟醫院中醫門診暨科研中心」。此外,亦與香港中文大學中醫中藥研究所及廣東省中醫院合作進行科研計劃,為中醫藥教學及科學實證研究提供一個實驗基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