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月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紫荊廣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1-08] 新界工總500萬贊助賀歲煙花

放大圖片

猴年賀歲煙花由新界工商業總會贊助。圖為去年賀歲煙花匯演的盛況。(資料圖片)

 【本報訊】(記者 鄭群)一如往年,今年的賀歲煙花將於大年初二(1月23日)晚8時在維多利亞港上空綻放,贊助是次煙花匯演的香港新界工商業總會主席溫學濂昨日透露,是次該會贊助了500多萬元主辦煙花盛事,及當晚假灣仔會議展覽中心新翼舉行的新春酒會。該會希望在普天同慶的新年,以歷時23分鐘,10幕16,688顆璀璨的煙花,為市民增添節日歡樂,同時亦帶出新界工商界人士對香港及市民的良好祝福,希望新的一年香港百業與旺,香江明珠再放異彩。

 是次名為「靈猴躍動香江百業旺,新界工商禮花賀新歲」煙花匯演暨新春酒會,將廣邀政界、商界及社會各界人士約2500人參加。行政長官董建華,中聯辦主任高祀仁,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楊文昌屆時將蒞臨主禮。新界工商業總會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於1月13日上午11時假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是次煙花匯演詳情。

「鄉下佬」夠大手筆

 談及新界工商業總會首次贊助煙花盛事,剛獲榮任大埔區區議會副主席的溫學濂一臉自豪,他風趣地表示:「這是『鄉下佬』首次贊助煙花,算是大手筆,煙花務必最靚!最大!最好睇!最精彩!一定不能讓新界人失威!」

 溫主席透露,該會早在去年5月已向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表達了贊助煙花盛事的意願,由於已有團體捷足先登,故沒趕上贊助7月1日及10月1日的煙花匯演。最後政府決定讓新界工商業總會贊助今年賀歲煙花,溫氏覺得更具意義。他說,農曆新年是中國人的傳統大節日,新界地區保留很多中國傳統習俗,參與盛事既感榮幸,亦創下新界團體贊助煙花匯演的先河!

參與盛事感榮幸

 溫學濂表示,自己1978年到新界居住,做生意,同時參與地區事務,其本人服務新界工商業總會已有10多年,對新界有深厚的感情。他說:「新界工商業總會成員來自各行各業,非常團結,凝聚力強,令我對該會事務特別投入。是次500多萬贊助費用,在張來興、張碧芳、盧三勝等首長率先捐資後,一呼百應,不到2周時間,就搞掂了!」。

 新界工商業總會於1973年創立,現有會員數千人,在新界地區長洲、西貢、上水、大埔、沙田、荃灣、元朗設有7個地區分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