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1-19] 打機求爆棚 少年「戰」死

 互聯網發展之速度,快得令人咋舌,在幾年前還是門新興的科技玩意,今時今日已成為很多人生活的一部分。當中的網上遊戲,由於參與遊戲者可在電腦虛擬世界上任意馳騁,隨時扮演任何人物或角色,更可從中得到成功感,所以不少青少年沉迷其中,但亦有不少個案,因沉迷網上遊戲而付出很大代價,更有人更因此斷送生命。

 過去就曾有一名少年在網吧打機,為追求「爆棚」分數,結果「戰死」於「虛擬戰場」。亦有學生因為沉迷打機而拒絕上學,更以死威脅,最後需要接受輔導。

 除了影響身心外,網上遊戲亦衍生了不少問題,有青少年就依靠售賣熱門網上遊戲的武器或經驗值,以賺取金錢,但亦因此而引來不法分子的,售賣假的「武器」,亦曾有人透過互聯網技術「強搶或偷取武器」。

 而在去年上半年,警方就接獲139宗涉及網上遊戲罪案的舉報,較前年下半年的26宗,火速飆升5.3倍之多,其中最年輕的被捕人士,僅得13歲。

本報記者 甄健輝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