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2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2-14] 經貿商會望助內地民企

放大圖片

經貿商會首長恭祝大家新年進步,萬事勝意。 (鄭群 攝)

 【本報訊】(記者 鄭群)香港經貿商會日前假尖沙咀龍軒酒家舉行新春團拜。會長李秀恆透露新的一年,該會將繼續深化CEPA帶來的商機,多為會員提供有關資訊,他強調CEPA是雙向性的,對港商來說主要為內銷市場,該會將加強與內地各省市的聯繫,協助會員開拓內地市場;另一方面亦將接待更多的內地團體,尤其是民營企業,幫助民企來港發展業務。

 李秀恆笑稱去年是黃金時期,人工、利息、租金均低,港幣疲弱,帶動香港競爭力,出口市場暢旺,以其公司從事鐘錶業來說,出口增加20%,利潤上升15%。公司在資金分配方面,亦做雙線部署,一方面繼續發展鐘錶業務,另一方面投入物業市場,乘低吸納港島多處合共100萬呎樓面,儲備物業以配合未來發展需要。公司投資物業方式可說與眾不同,將購入的物業加以翻新增值,配合廠家及客戶需要,提供相關IT服務,而非簡單的租賃關係。李氏透露各物業的前期工程已完成,而客戶反應熱烈。

 他相信隨著CEPA實施,廠家對產地來源搞清楚之後,今年4至5月將出現廠家南遷現象,而這些行業將包括鐘錶、珠寶、化妝品、醫藥、食品、玩具等行業。

 該會副會長吉爾昶、梁麟、張仲良,秘書長劉健安,副秘書長張宏業,司庫劉敏儀及會董數十人出席了新春團拜,大家互祝新年進步,香港百業興旺!再創佳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