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2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2-14] 壓鑄學會迎春聯歡

放大圖片

壓鑄學會與鑄造學會聯合舉辦春節聯歡會,並共同舉杯恭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韓笑 攝)

 【本報訊】(記者 韓笑)香港壓鑄學會與香港鑄造學會日前假座尖沙咀龍堡國際賓館聯合舉辦春節聯歡晚宴,超過500名來自本港、東莞、佛山、深圳等地的政府官員、業界代表和學術界知名人士,以及上述兩個學會的成員、好友歡聚一堂,載歌載舞,抽取大獎,現場還即興籌集到一個11500港元的大利事,送給一位與會幸運兒。

 此次晚宴東道主之一,香港壓鑄學會會長陳宇傑致詞表示,香港經濟已步出谷底,中國經濟持續增長,尤其是汽車工業,去年產銷達400多萬部,躍升為世界第四大汽車生產國,為生產汽車零部件的壓鑄業帶來很多商機。目前已有會員早著先機,生意額增長可觀。

 陳宇傑續稱,我們亦沒有忘記傳統工業的發展,本會通過培訓、交流等活動,增強企業競爭力,部分會員自強不息,持續進修,3年來已有36位會員獲得43個副院士、榮譽院士、院士資格,相信在這些精英及業界的共同努力,壓鑄行業明天會更好。

 另一東道主,香港鑄造學會會長梁操致詞表示,鑄造和壓鑄是兩個很緊密的兄弟學會,雙方合作可達至雙贏的結果。本月20日將聯合舉辦清遠考察團,考察當地投資和旅遊環境;北京「兩會」期間,我們亦將於3月7日至12日參與「兩岸三地鑄造業論壇」,並考察台灣目前高增值企業發展狀況。希望各界人士繼續支持我們會務的開展,並積極參與會務建設和今後的發展。

 宴會主禮嘉賓、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總裁楊國強,高度評價壓鑄學會為行業建設所做出的貢獻。他致詞表示,壓鑄業是香港重要的基礎工業,五金、玩具、鐘錶,乃至電腦、汽車、建築等多個行業,都有賴壓鑄業提供關鍵零部件。同時,壓鑄亦是不少高科技、高增值產品供應鏈的重要環節。隨著CEPA的簽訂,很多香港製造的高增值產品在內地市場將有更大發展空間,壓鑄業對香港製造業的發展將會更加舉足輕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