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3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3-04] 迦南書院兩男生互毆

 【本報訊】觀塘聖道迦南書院發生校園暴力事件。兩名中四男生昨午在轉堂時,因關課室門發生爭執,互以粗言穢語責罵,有人揮拳打傷對方,傷者亦不示弱持凳還擊,女同學被他們的暴力行為驚嚇至哭泣,警方將兩人拘捕,送院敷藥。

 互毆學生姓楊(16歲),傷前額,及姓曾(19歲),嘴角及鼻部受傷,兩人敷藥後,因涉及打架傷人被警方帶走。他們為去年9月始建校的觀塘利安里6號基督教中國佈道會聖道迦南書院中四年級的學生。

 該校李樂成校長表示,兩名學生在校成績普通,並無過節,他們正了解事因。在事件發生後校方已安排兩名社工,到發生事故的級別,向有情緒不安的學生進行輔導。同時召集全校師生到禮堂講述事件經過,讓同們反思校方於早前因有學校發生暴力事件而設的黃絲帶行動。

 事發於昨午11時50分,在老師未到課堂時,兩名學生因轉堂關課室門發生口角,各不相讓的互以粗言穢語責罵對方,竟越罵越激烈,一名坐凳的男生突然發難揮拳襲擊對方,事主被毆傷後,亦還以顏色,隨手取凳還擊,兩人扭打一團。

 此時,有女同學被他們的暴力行為驚嚇至尖叫哭泣,同時亦有同學挺身而出制止他們的打鬥。

 及後教師通知校方,先將一名不適同學帶到校務處休息,並知會兩名學生家長到校了解情況,其後校方報案,兩名受傷學生在一名社工及訓導主任陪同下送院,警方到校調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