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4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內地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4-17] 孔泉:美提案無事實根據

放大圖片

美國自己的人權紀錄極惡劣,黑人常遭不平等對待。圖為一班黑人在法庭外抗議美警打死黑人。 (資料圖片)

 【據新華社北京16日電】外交部發言人孔泉16日凌晨就中國再次挫敗人權會反華提案發表談話。

 孔泉說,北京時間4月16日,聯合國人權會第60屆會議以28票贊成,16票反對,決定對美國提出的所謂本「中國人權狀況」的決議草案不予審議和表決。這是自1990年以來,聯合國人權會第11次拒絕反華提案。中國政府對所有主持正義、支持中國的國家表示欽佩和感謝。

 他說,美國再次提出反華提案,沒有任何事實根據。中國政府堅持以人為本,把人民的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人民享受各項權利的水平不斷提高。這一點中國人民感受最深,國際社會也有公論。

 他說,中國政府同包括美國在內的許多國家進行了雙邊或多邊的人權對話與合作,但美國出於國內政治需要,再次走上對抗的道路,其結果是孤立了自己,得到的是失敗的結局。他說,我們敦促美方正視現實,吸取失敗教訓,放棄對抗,通過對話與交流妥善解決中美人權分歧,以利兩國關係的發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