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4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4-26] 小資料:教育徑400人集體被劫

放大圖片

女教師任教的元朗公立中學校友會鄧兆棠中學。

 不說不知,原來發生女教師猝死現場附近的白虎坳27年前曾發生轟動一時的罕見集體劫案,400名行山客在短短3小時內,遭8名分持利刀男子截劫,共掠去1萬多元逃去。

 事發1977年1月9日早上11時許,7男1女分持西瓜刀、鐮刀,並配有對講機的劫匪,在大欖郊野公園白虎坳近關帝廟的山坳兩邊,在短短3小時內,截劫來自元朗大棠及大欖涌合共400名行山客,期間遇劫者更被威脅在關帝廟內及對開空地,部分反抗者被綑綁手腳。

 至下午2時半,由於當中有一名機警的遇劫男子成功逃脫,匪徒恐警方很快到場,被迫帶同劫得財物提前散水,案件事後隨即引起轟動,好行山者人人自危,警方十分重視,偵騎四出。及至同月27日,其中5名劫匪,包括一名主腦逃至澳門落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