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5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5-12] 躁父用褲勒兒頸索綜援

放大圖片

警員將涉嫌虐兒的男子拘捕帶署。

 【本報訊】屯門寶田中轉屋一名領取綜援的男子,日前向房署要求調配床位不遂,一度抱著3歲兒子企圖跳樓後,昨又抱子到大興社署辦事處要求增加綜援名額,但被拒後再度失常,脫下兒子的褲子纏著其頸項,並將他掛在大門手柄上,企圖以將子吊死作要脅,幸被保安員及時將小童救下,事後警方將涉嫌虐兒莽漢拘捕。現場有人形容莽漢行為極度危險,質疑警方日前為何不將莽漢拘捕,以致昨日險釀天水圍斬殺3母女的家庭慘劇。

 涉嫌虐兒被捕男子董×華(48歲),居於屯門寶田中轉屋第3座一單位上格床位。據悉,男事主無業,靠綜援金生活,其妻在內地,育有一子董×賢,2歲半。由於妻兒在內地生活,他經常回內地與妻兒共聚,直至最近其子來港,並與他同住上址床位。

保安員及時將男童救下

 昨晨10時許,一名男子抱著稚子到大興政府合署3樓社署辦事處,申請將兒子加入綜援名額,但不被接納,事主大表不滿,發狂地在辦事處吵鬧,及後有人目睹事主脫去其子所穿的褲子,然後將褲子纏著兒子的頸部,失去常性般地將兒子掛在大門的手柄上,企圖將子吊死,其後他又走出電梯大堂,辦事處一名保安員睹狀,立即上前救下男童,並且交回其父。

 男子抱回兒子後,又走到2樓梯間,情緒激動地大叫「想死」,2樓一名保安員陳×成恐生意外報案,警方與消防員到場迅速將他勸服,及後警方查悉事主曾在現場3樓虐兒,遂將他拘捕,並將男童送院檢查。

前日抱子站29樓天台企跳

 據悉,在前午1時許,董曾聲稱為方便照顧其子,並恐兒子會由上格床跌下,遂抱著兒子往中轉屋房署辦事處要求由上格床位調落下格床位,但遭到拒絕,其間有人大表不滿,突然抱著兒子走到29樓天台危站,及後經過警員、消防員及房署職員10多分鐘的勸解,始肯返回安全位置,並經警方登記資料後離開,不料翌日早上又再發生企圖將子吊死作要脅事件。

警方處理事件手法受質疑

 據現場消息指,涉嫌被捕莽漢事發時情緒非常激動,短短兩日來做出的行為極為嚴重,似有不斷升級跡象,因而十分危險,有人則質疑警方日前為何不將莽漢拘捕,或暫時安排父子分開居住,以至昨日再險些釀成天水圍斬殺3母女的家庭慘劇。

 轟動一時的天水圍天恆h家庭慘劇,發生在上月11日,案中男戶主李柏森突致電警方稱遭妻子持刀襲擊,警員到場發現李傷勢雖然十分嚴重,但其妻子及2名女兒卻被殺害,李在3母女「回魂夜」前一天亦告傷重死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