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5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5-16] 鄉親賀張學明任鄉局副主席

放大圖片

劉皇發把一幅嵌入「張學明」三個字的對聯送贈張學明作紀念。 (梁祖蓮 攝)

 【本報訊】(記者 梁祖蓮)張學明榮任新界鄉議局副主席,大埔鄉事會、大埔七約鄉公所、林村鄉公所以及大埔各界人士日前在太和美心酒樓舉行聯歡晚宴祝賀,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楊英強、新界鄉議局主席劉皇發、署理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陳甘美華等出席主禮,各界鄉親友好一同到來祝賀,筵開100多席,場面熱鬧非常。

參與社區服務逾20年

 張學明致辭時表示,當晚懷著感動和慚愧出席宴會,因為看到一班好朋友為宴會出錢出力,又見新界各界人士團結一致,但因為擔任鄉議局副主席才一個月,所以各嘉賓對他的讚許,令他受之有愧。

 他娓娓道出主辦團體與他20多年來參與社區的服務息息相關:林村是他生於斯長於斯的地方,林村是他仕途的踏腳石,仿如一間少林寺;七約鄉公所是打仗的大後方,是大埔鄉事會的前身,十分支持他本人和社區;大埔鄉事會是一個舞台,讓他在過往20年來,在大埔鄉事會扮演角色,為大埔鄉親作出努力。

 他又細述與主禮嘉賓的淵源:楊英強從內地來港10多年時間,見證香港回歸和回歸6年多的建設,是內地與香港的重要溝通橋樑。

 最後,張學明表示,鄉議局是政治成熟的團體,面對大是大非的問題,鄉議局有其立場和觀點,而他會竭盡所能為鄉議局作出貢獻,為新界居民謀福祉。

 劉皇發致賀時表示,讚揚張學明既有學識修養,又有敏銳的政治觸角、開明的處事作風、遠大的目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