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5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5-20] 祖堯h山坡驚現野豬洞

放大圖片

梁太講述發現野豬經過。

 【本報訊】一頭野豬前晚在葵涌祖堯h山坡懷疑吞噬小狗後,居民聞豬色變,有人擔心野豬襲擊小童。兩名漁護署人員昨早在警員陪同下,到場搜索野豬,發現多處野豬挖掘坑洞,但不見野豬蹤影。他們表示,今日是否會攜帶武器搜捕野豬,需待上級批示。

 昨早10時半,兩名漁護署人員到場,由警員帶他們到啟真樓11樓走廊,視察對面山坡環境,和野豬出沒位置。之後,漁護署人員及警員登上山坡上的念祖街,由山坡頂攀山落樹林草叢,搜索野豬蹤影。兩人由警員陪同,未有攜帶武器,僅以相機拍攝過程。

山坡留半米直徑洞穴

 漁護署人員甫落山坡4米處,即發現一個半米直徑洞穴,深約15厘米,相信是野豬用長嘴挖掘洞穴,似是野豬找尋食物或磨一對獠牙造成,並非藏身洞穴。他們一直往下落山坡,由於天雨草叢濕滑,警員勸阻記者隨行採訪,以免發生意外。

 一行人在樹林搜索近一小時,發現多處野豬挖掘坑洞,但不見野豬蹤影,亦不見白色小狗殘餘屍體。漁護署人員強調,野豬多是素食,不相信野豬吞下一隻小狗,測猜可能是野豬遇上野狗襲擊,豬狗打起來,被誤作野豬吞噬小狗。他們逗留個多小時離開,漁護署人員稱,今日是否再到場並攜帶武器搜捕野豬,需待上級請示。

 前晚目擊豬狗大戰的居民楊先生稱,見野豬緊咬小狗,拖入樹林草叢,小狗發出悽厲叫聲,由微弱到消失,相信小狗被生吞。他表示,兩年前曾聽街坊說山坡有野豬出沒。一名姓曾女住戶表示,山坡平日多野狗出沒,她認為野狗比野豬更恐怖,威脅居民的安全,曾多次向屋h辦事處投訴,但至今無人理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