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5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5-20] 前區議員廖韻兒騙津貼判囚

 【本報訊】前沙田區議員廖韻兒,在職期間藉舉辦多項環保活動,利用虛假發票及誇大義工數目,先後詐騙沙田區議會7萬多元罪成。其代表律師昨向法庭呈上30多封求情信,指患有憂鬱症的廖因傳媒廣泛報道,家人飽受壓力,望獲輕判。裁判官周燕珠形容廖兒子為母親撰寫的求情信「賺人熱淚」,但她有計劃地長期騙取公帑屬嚴重罪行,觸犯8項偽造賬目罪名,需即時入獄10個月。

 曾任保險經紀的廖韻兒(43歲),多年前為其寓所銀禧花園,爭取成立業主立案法團後投身公職,99至00年度成功當選沙田火炭區議會議員。其代表律師昨向法庭呈上一封由廖兒子撰寫的求情信,稱多年前父母仳離後,因家人反對,兩母子一直未能接觸。惟至長大後,近來才有機會與母親溝通了解,但無奈此刻她卻而已變成「階下囚」。另辯方亦同時呈上30多封求情信,力證廖多年來熱心公益。

兒子撰求情信「賺人熱淚」

 患有憂鬱症的廖,昨透過律師向法庭表示,事件中最大的遺憾,是其議員身份令傳媒廣泛報道,令年邁母親及家人飽受困擾,希望法庭考慮其背景及公職予以輕判。裁判官周燕珠,昨細心參閱求情信後,形容廖兒子為母親撰寫的求情信「賺人熱淚」令人感動。但強調廖所犯嚴重,是有計劃並長期騙取公帑,故以1年監禁為量刑起點。同時考慮廖多年公職及事件飽受壓力,就8項偽造賬目罪名,判廖即時入獄10個月。

 早前,銀禧花園法團黎姓主任,向法庭表示廖指示她參與「報大數」時,聲稱是為了用來幫補其議員辦事處的「燈油火蠟」及不能申報的開支。但其後因發覺廖的「越軌行為越來越過份」,故與廉署合作揭發她在00年至02年7月期間,先後8次向區議會提交虛假、誇大的義工數目及發票等,成功詐騙沙田區議會7萬5千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