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6月1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6-19] 公安部否認派員來港查案

 【本報訊】(記者 葉傲冬)警方日前在摩星嶺帶走7名包括自稱公安人員,保安局局長李少光昨日表示,本港是絕對不容許外地執法人員來港執法,政府已就事件向內地反映。特首董建華亦對事件表示高度關注,強調若事件屬實,就絕不可以接受。但北京公安部發言人回應表示,內地公安部門並沒有派人來港進行調查。

 北京公安部新聞發言人辦公室官員接受本報專訪時回應,指有關報道失實,公安部已核實有關部門,確認沒有此類事情發生。發言人並指出,內地公安機關一貫執行中央關於一國兩制的方針和香港基本法。按「互不隸屬、互相聯繫、互相支持」的原則處理與香港警方的警務交往與合作事宜。

李少光:已與內地溝通

 保安局局長李少光昨日指出,香港與中央都嚴格執行落實「一國兩制」,本港是不容許外國執法人員越境執法。而過往亦曾有幾宗同類指控,政府已就事件與中央及廣東省溝通,對方亦不同意內地公安來港執法。事件於本周三晚上發生,當時7名形跡(可疑人士在摩星嶺豪宅區出現,被住客發現並懷疑有人圖謀不軌,於是報警求助。警方到場後,要求7人出示身份證明文件,由於他們只能出示雙程證,且未能解釋在現場出現原因,警員便把他們帶返警署調查。

二人為公安人員

 據報,在警署有人自稱為內地公安,並表示來港辦案,但拒絕透露詳情。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馬維騄則證實,7名被捕男子皆持雙程證來港,當中2人為內地公安,警方現正與內地執法部門加強溝通,跟進事件並作出調查。而案件則暫列作「可疑人發現」處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