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6月1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6-19] SKY染髮傷頭皮搔至出血

放大圖片

SKY各成員指曾因染髮弄傷頭皮。 (李浩榮 攝)

 【本報訊】港台昨日公佈「全港男士頭髮健康調查」,在場除了有皮膚科專科醫生史泰祖講解專業意見以外,亦有藝人嘉賓SKY、周浚偉、李泳漢、李天翔等分享個人頭髮護理心得,原來染髮亦是導致脫髮的成因。

史泰祖:永久性染髮傷害大

 演藝組合SKY表示,早前因為工作需要,要將所有頭髮染成白色,有成員因為髮質問題,更要反覆漂染多次,共費7個多小時。另外有成員稱,染髮後頭皮十分痕癢,忍不住要搔抓,結果弄損頭皮以致出血。史泰祖指出,染髮一般分為3種,即「暫時性」、「半永久性」、「永久性」;永久性染髮的效果持久度高,髮色不會因為洗滌而剝脫,不過會對頭皮造成頗大的傷害。他建議市民盡量避免永久性染髮,即使有需要,其次數亦不可多過每月1次。他又說,到髮廊染髮時,切莫預先洗淨頭髮,反而應該「保留」一些頭油,保護頭皮免受染髮劑的化學物質傷害。史泰祖強調,染髮不是什麼大問題,但一定要懂得保護自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