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6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6-26] 當局考慮全港抽驗血液

放大圖片

食環署昨在加州花園附近的米埔三十六區、米埔老圍及攸美新村發現庫蚊蹤跡。圖為竹園村。

 【本報訊】(記者 戴慶成)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梁柏賢表示,政府考慮等加州花園居民的血液化驗完成後,進行一項全港性的大規模血清化驗工作,抽驗數百個不同來源的樣本,了解日本腦炎在香港各區的風險分佈。對象包括入院病人、捐血人士及豬農等高危人士。

 另方面,本月初1名印尼女傭染日本腦炎死亡,她所居住的九華徑新村村民表示,村內的衛生環境已經改善,但是一街之隔的九華徑舊村,情況則完全不同。村內的明渠滿佈垃圾,有食物殘渣,垃圾筒又沒有給蓋好,山坡上到處都是垃圾。村長表示,食環署已派員清理過,但村民並不自律。而食環署表示會跟進情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