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6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6-26] 滅蟲公司生意驟升五成

放大圖片

 【本報訊】(實習記者 方英傑)食環署為防止蚊患,過去5日巡查了全港540個地盤,發現部分有積水及蚊子滋生,共發出16個書面警告,及31宗檢控。食環署表示,若在地盤的積水發現有幼蚊及蚊蛹,承建商就是違法,署方會繼續採取執法行動,保障公眾健康及環境衛生。另外,殺蟲業協會表示,近日多了人聘請滅蟲公司滅蚊,生意上升5成。

食環署檢控31地盤

 食環署因近期誘蚊產卵器指數創近年新高,於本星期一起展開一個為期5天的控蚊行動,如發現建築地盤有蚊子滋生地,便會檢控有關人士。

 根據《公眾衛生及市政條例》,若地盤內的積水發現有蚊幼蟲或蚊蛹,地盤的承建商即屬違法,最高可被罰款$25,000,另每日罰款$450。

私人屋苑發起滅蚊

 另方面,鑑於本港近日蚊患嚴重,加上證實有人感染日本腦炎,一些私人屋苑發起全苑滅蚊行動,在當眼位置貼上通告,提高居民防蚊意識。穿起保護衣物的人員在屋苑內溝渠噴蚊油,又透過電話短訊,通知居民留意蚊患。

 物業管理公司亦組成防蚊義工隊協助滅蚊,但表示,滅蚊功夫做足,但其它地區仍需要政府部門及市民通力合作。另外,殺蟲業協會會長陳澤森表示,近日多了私人屋苑及學校等聘請滅蟲公司滅蚊,生意額多了5成:「以前只做自己的範圍,屋h外圍的地方,例如山坡、政府官地,以前不是我的地方,我不會幫它處理,現在順便要噴多些,噴過隔離。」他相信,踏入雨季,有關的服務需求將會進一步增多。

政府預防日本腦炎措施

 短期:加強全港滅蚊工作,尤其是一些高危地區。

 中期:擬於今年雨季前決定是否為全港所有豬隻打疫苗,預計需花費2千萬元。

 長期:在全港進行血清化驗工作,抽驗數百個樣本,了解日本腦炎在香港各區的風險分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