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6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6-26] 全港豬隻擬打疫苗

放大圖片

輞井圍村附近的水池易滋生蚊患。 (蔣焯文 攝)

 【本報訊】(記者 戴慶成)為預防日本腦炎在本港爆發,政府昨日表示,有意在今年雨季前決定是否為全港所有豬隻注射疫苗,以杜絕日本腦炎源頭,預計有關計劃需花費2千萬元。

需花費2千萬元

 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梁柏賢昨日在記者會上指出,蚊子主要是通過叮咬豬隻或野生雀鳥而帶有病毒的,然後日本腦炎才能透過蚊子傳染給人類,故要杜絕日本腦炎在本港發生,除了要做好滅蚊工作,也要做好杜絕其來源工作。

 梁柏賢透露,政府正積極考慮是否為豬隻注射疫苗。以每針50元計算,若要為全港40萬隻豬隻注射的話,政府需要為此撥款2千萬元。政府現正等候漁護署搜集資料,看計劃是否可行,以及為何樣豬隻注射。

 至於會否為市民打疫苗針,他則重申,除非環境情況不受控制,或者不斷有個案發生,否則政府暫時都不會考慮為全港市民注射疫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