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7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7-24] 弒父案 疑兇重演殺人經過

放大圖片

 疑兇(蒙頭)在華山村重組案情時,向探員示範在案發當晚如何以利刀捅傷死者。

 【本報訊】上水華山村疑布局弒父案,涉案兒子及涉行兇疑犯,昨被警方落案控以合共一項謀殺罪名,將於今日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兩疑犯昨被重案組探員、分別帶到上水彩園h商場廁所及案發苗圃重組案情,探員並罕有地攜備假人及木製小刀,由疑犯重演揮刀殺人經過。

 案中死者梁志中,53歲,昨進行驗屍,結果顯示他因身中多刀致死。其子梁×基及疑犯張×興,均21歲,涉串謀殺害死者。

 大埔總區重案組10名探員,昨午分乘3輛車押解姓張疑犯,到上水華山村南段58號苗圃案發現場,探員並帶同一個假人,當作男事主;又將一把木刀當作殺人兇器,重組案情。重組案情期間,黑布袋蒙頭的姓張疑犯,把木刀收藏後腰,在苗圃鐵皮屋外,拔出木刀連刺假人背部兩刀;疑犯指示探員持假人走入屋前空地,疑犯追入再刺假人腹部一刀,探員攝錄下過程。

 疑犯後來把木刀收藏後腰,沿車路走出村,走到村口一間車房,被守候警員拘捕,整個重組過程近半小時,探員之後將疑犯載返上水警署重案組總部。

 至下午4時半,該批探員再度出動,押姓梁疑犯到彩園h商場一樓平台,進入一個傷殘人士專用廁所,逗留5分鐘後離開。消息稱,疑犯把一把一呎長麵包刀擺放在廁格內,然後通知殺手朋友到該處取刀,用作殺人武器。

 涉殺父的兒子與探員乘車到華山村苗圃現場,疑犯在苗圃鐵閘外指指點點,講述叫父親在門外等候,而他進入苗圃稱往見工的情況;探員攝錄整個過程。他們逗留15分鐘後,登車返回警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