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7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采風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7-26] 思旋天地:八月雪

思 旋

 八年前,在港區全國政協委員中,驟然冒出一名歷史上首屆行政長官候選人,更打敗數名參選者成為首屆香港特別行政區掌舵人,他就是董建華。立時,坊間對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另眼相看,有人更視之為未來特首的搖籃,關注常委中每個人物動態。

 當年與董建華競選落敗的吳光正,今已榮升全國政協常委,他一直被視為下屆特首的熱門人選之一。他對履行政協委員職責顯得積極,表現在政協大會上發言,提案和政協大小活動及視察都有他的蹤跡。今年的港區視察往酒泉,十多名港區常委見他和伍淑清參加而已,他倆分任視察團正副團長率領卅多名委員。大家都是大忙人,要放下公務一連六天,其實也不簡單。無法啦,出席大會和視察活動是政協委員要履行的職責,再忙也得出席,更何況是難得的學習機會。

 香港已進入緊張的立法會競選期,港區政協委員多名已報名參選,而他們的老友記不少也是政協委員,是他們的樁腳,忙著為老朋友競選出力,所以,一百七十多名港區委員,今次報名視察酒泉的只有卅多名,約五分一而已。前中聯辦副主任陳鳳英現任中聯辦顧問,她退居二線但仍任全國政協委員,是次訪甘肅酒泉她也參加並任視察團顧問,鄒哲開雖是政協常委,但在此緊張關頭當然留守香港坐鎮了。

 正所謂「人算不如天算」,曾記得八十年代的一次視察新疆活動中,盛夏八月,風雲驟變下起雪來,幸而剛好行程是參觀唐翔千的毛紡廠,委員們就地採購毛衣保暖才不致冷壞身體。甘肅溫差十多度,我也帶備寒衣和夏裝,二手準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