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7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7-27] 胖女被殺疑紙皮箱運屍

放大圖片

 藍田山澗女屍案,疑犯押到法院提堂。

 【本報訊】肥胖少女疑被毆打致死後遭棄屍藍田山澗案昨提堂,涉案6男4女被告被控一項謀殺罪。控方相信,死者在其中兩名被告住所遭殺害後,再被5人以紙皮箱及手推車運往附近的石澗棄屍。此外,警方相信尚有其他涉案人士在逃。10名被告暫時無需答辯,待警方進行認人手續及進一步調查後,於本周五再提訊,期間各人還押警方看管。

 10名被告依次為杜振宇(21歲),無業;黃經緯(18歲),學生;姓潘男童(15歲),無業;姓梁男童(13歲),無業;姓李男童(15歲),無業;姓林男童(15歲),無業;姓勞女童(15歲),學生;女子勞安(20歲),無業;陳泳諺(16歲),無業;姓黃女童(14歲),學生。其中兩名姓勞被告為胞姊妹關係。各被告的住所均位於觀塘及藍田一帶,其中第一、三、五及第十被告均居於藍田啟田h。

單位血漬被人清洗

 控罪指,10名被告於本年7月15日,在觀塘鯉魚門道鯉安閣,亦即兩名姓勞被告的居所內,謀殺女子劉美英。警方在該單位內發現大量曾被清洗的血漬。控方在庭上透露,死者屍體於本年7月22日早上約9時,被發現倒斃在觀塘啟田道的山邊石澗,警方在附近不但找到死者的私人物品,如銀包、身份證及衣物,亦找到一架鐵手推車,一些盛載有腐蝕液體的樽,一個紙皮箱,及一張相信是用來包裹屍體的毛毯。

 另外,警方懷疑在兇案發生後翌日,在鯉安h一幢大廈攝錄機拍得的錄影帶中,發現第二至第六被告用手推車將一紙皮箱運離大廈;當他們返回大廈時,則不見了該手推車及紙皮箱。此外,現時,警方正安排區內售賣腐蝕性液體的商戶進行認人手續。控方從死者的父母得知,死者自從於6月底認識了涉案的10名被告後,便遷往鯉安閣一單位居住,再沒有返家。

缺席家長或被拘捕

 除了第六被告外,案中5名十六歲以下的被告昨均有家長出席;裁判官表示第六被告的家長若仍缺席下次提訴,將會對他們發出拘捕令。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