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8月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8-01] 港生赴歐讀旅遊課大熱

放大圖片

 學生正留心聆聽升學資訊。 (郭嘉曦 攝)

 【本報訊】(實習記者 郭嘉曦)第八屆國際升學節獎學金巡禮昨日在香港展覽中心舉行,吸引約3000名中四及中七學生到場了解出外留學情況。由於香港旅遊業興旺,留學歐洲就讀旅遊課程的學生也持續增多。不少學生認為,留學最重要的目的是為了提高英語水平,至於獎學金多少並不是考慮的首選。

獎學金吸引力不大

 負責是次留學展覽的尚學堂助理市場經理吳梓瑋表示,是次展覽共設31個攤位,英、美、瑞士等七個國家,約40間院校參加展覽。今年的參觀人數與去年相若,其中以英國及瑞士的院校最多人查詢。「隨著香港迪士尼樂園在明年底落成啟用以及個人遊計劃的不斷擴大,酒店、旅遊被看好。」他說,世界著名的瑞士酒店管理課程成為近年學生選擇留學的新寵,近年赴瑞士留學人數由數十人增至近百人。而今年提供獎學金的院校共有8間,最多獎學金的為英國的巴勒比斯院校,可提供約14萬港元獎學金。但吳梓瑋認為,獎學金比以往為少,作用亦變為鼓勵性質。

重選校及興趣科目

 中五理科的黃同學已決定出外就學,目的是改善英語水平。他認為,學費多少不是問題,獎學金也不會影響他對學校選擇。同是中五的楊同學與友人到場了解升學資料。對旅遊有興趣的楊同學表示,外國的學歷始終有廣泛認可性,選校會以興趣、科目、學校名氣為考慮因素。她又認為,出外升學是為了學英文,獎學金雖然吸引,但絕非全然吸引。

 就讀中四的劉同學指預先留意升學資訊,是為了免去來年的徬徨。「獎學金有當然好,沒有的話會以學校名氣為考慮。」她希望出外留學,但內地並非她的升學目標,因為內地院校的師資及設施均較外國遜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