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8月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8-01] 國際龍舟賽今演重頭戲

放大圖片

 2004年香港國際龍舟賽,昨起在沙田城門河舉行。 (潘達文 攝)

 【本報訊】(實習記者 劉啟忠)一年一度的香港國際龍舟邀請賽昨日假沙田城門河開鑼,雖然舉辦今年的賽事波折重重,但幸好最後仍能順利舉辦。今年的比賽吸引了120多隊參與,其中包括100支本地隊伍及20多支來自內地、菲律賓等地的過江龍。今天會是比賽的高潮所在,將有多達10場國際賽事的決賽舉行,而參賽隊伍之中不乏來自內地的強隊。

內地強陣來港參賽

 今年的香港國際龍舟邀請賽由於先前的經費風波,導致需要延遲舉行,及因為時間緊迫而未能邀得美、加的隊伍參賽,但今年的賽事質素並未因此而受影響,主要原因是不少內地的強隊和菲律賓的隊伍都有參與是次賽事,令賽事的質素有所保證。內地的龍舟隊來自各省各市,有天津、上海、廣州、番禺、南海、荊州等等。就昨天的賽事所見,不少內地的隊伍都實力非凡,如天津工業大學龍舟隊在初賽中以第二名衝線,由此可見他們的實力之強。

警察藍隊奪初賽冠軍

 昨日的比賽雖然多是初賽及入圍賽,但亦不表示欠缺精彩的比賽場面。例如在紀律部隊錦標賽中,8隊參賽隊伍之中就有5隊差不多同時衝線,結果勇奪冠軍的香港警察龍舟會藍隊以相差極少的時間勝過第二的隊伍,並能力壓假想敵消防處龍舟隊贏得冠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