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8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8-03] 俞琤爆大班解約內情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聶曉輝)前幾日成為城中話題的商台與「大班」鄭經翰解約事件,昨天繼續上演針鋒相對的激辯。商業電台董事俞琤表示,鄭經翰曾主動提出,如果商台支付合約餘下的全部酬金,他不會有意見,亦不會發表不利商台的說話;她直言,鄭的說法令她不滿,這種價值觀與收取利益而封咪的價值觀不謀而合。她又透露,早在6月中已經聽到鄭經翰有意參選立法會的消息,而商台6月25日給大班的信中曾表明,如果他決定參選立法會,雙方的合約將不再存在,因為「一般人不會接受一名立法會議員,擁有最佳收聽率時段的平台」。

 俞琤昨天傍晚突然召開記者會,向傳媒交代有關與大班解約事件的更多資料。她表示,近日不少人指商台是無良僱主,又說解僱大班是以政治掛帥,更是荒謬的商業決定,令商台民望及公信力下跌,故有必要出來澄清問題。

否認解約是政治掛帥

 俞琤稱,商台曾就名嘴陸續封咪作出討論,認為要收集資料及證據以制定該台在這方面的長期取向。她又指出,對大班提出的請假日期感到有疑問,因為時間剛好跨越「6.4事件」、「7.1遊行」及9月立法會選舉。

 她指出,商台6月25日向大班發出信件建議提前解約之前,曾在梁文道口中得悉,鄭經翰表示只要商台付出合約餘下的全部酬金,他會接受,並且不會發表不利商台的說話。她認為,這建議與「收取利益而封咪不謀而合」,因此絕不認同背後的價值觀。

若參選 合約將不存在

 她又表示,6月中聽到商台營運總監蔡東豪曾指出大班有意參選立法會。「因為我]唔想耽擱大班作決定的時間,亦唔希望過後畀人埋怨:『妳唔早Ⅸ縑I(可解約而參選)』,一定要畀佢有得選擇,所以就同佢講:『你儱N見已被反映及接納了。』」

 至於6月25日的信件內容,俞琤表示:「該信的內容很簡單,就是希望可以繼續尊重合約中所付出(向大班)的應得酬勞,同時留一些空間給大家一齊討論,如封咪是否可一齊考慮;不過,該信亦明確指出,如果大班決定參選(立法會),合約將不存在。」俞琤解釋,商台高層曾多次接觸鄭經翰,向他說明如果參選,將與時事評論員的身份有衝突,如果參選,合約即不存在,因為一般人不會接受一名立法會議員,擁有最佳收聽率時段的平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