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8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8-10] 綁架譚文就重犯游繩越獄

放大圖片

 在路環監獄成功逃脫的囚犯柯文溪。

 【本報訊】澳門消息:綁架練馬師譚文就及涉多宗案件服刑24年的重犯柯文溪,昨日凌晨在外人協助下,成功從路環監獄頂層獨立倉穿出氣窗,在天台縋繩越過圍牆越柙。獄警聯同警方在路環大舉搜捕,並設多個路障截查可疑人,惟無發現。今次是路環監獄回歸以來首次有囚犯越柙。

 澳門監獄昨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向傳媒發出逃犯的資料。獄長李錦昌表示,這是澳門回歸後路環監獄第一次越柙事件。至於事件是否涉及人為疏忽、或者是制度、設備問題,將會作進一步調查。

接應者繩綁大樹

 逃犯柯文溪,男,34歲,持澳門居民身份證,前年因涉練馬師譚文就案被判監,連同多宗案件需服刑24年,被囚禁在第3座8樓頂層獨立倉。昨日凌晨約4時半,獄警在巡倉時發現有犯人逃獄,隨即派人在監獄內、外範圍搜查,並通知治安警、司警和海關協助搜捕。

 經初步調查,柯在監倉撬開廁所對上的一個氣窗鐵枝,將一條床單製成的布繩綁在窗框上,穿出氣窗縋繩落到大樓天台,然後沿一道鐵梯爬上右旁另一部分的建築物頂,將一條紅色尼龍繩綁在石欄上。由於監倉大樓天台高出監獄圍牆,而尼龍繩的另一端則由其在外的接應者綁在圍牆外的一棵樹幹上。獄方相信柯利用一件衫縋繩滑下,越過圍牆落在監獄外的空地上。該片空地位於田畔街高度設防監獄對面的樹林中。

空地檢衣服?刀

 監獄獄長李錦昌表示,柯越柙的時間是獄警兩次巡倉之間,其縋繩的地點正處於兩座監樓之間。司警事後在該空地上,找到一件深藍色上衣,一把?刀,相信都是柯文溪逃走時所遺下。

 柯文溪身高1.85米,身形瘦削,唇角左面顴骨下有一粒墨,皮膚較白。獄方和警方呼籲居民如有任何發現,即致電報警,以盡快擒獲逃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